鸦啼影乱天将暮。

史同 汉武‖大秦帝国‖北宋
原神 达荧‖钟凝‖羽枭
乙女、刑侦、影视
以上不定期产出

【赵霍】鹰击

  大漠凌冽的风卷起阵阵黄沙,部队在这样的混沌之中不断穿插,刀子一样的风在士兵脸上划出一道道的血痕,四周杀意和士气却仍未阑珊。
   “将军,看样子又要起风沙了,刚好前方有水源,不如就此整顿吧。”赵破奴追上霍去病,赶忙说到。
    霍去病颔首,勒住缰绳:“命令全军待到风沙偃息在前方安营扎寨。”
    军队的气氛瞬间松弛了一些,有的士卒发出了微弱的欢呼,然后偷偷撇了霍去病一眼以后又闭上了嘴。霍去病只是盯着模糊不清的前方。
    未几,风沙停止了喧闹,士兵们也就此休憩整顿。赵破奴猛的灌了几口水后,想把水壶递给霍去病,却看他望着茫茫的大漠出神。
    “将军....?”赵破奴轻唤出口。
    “大将军曾对我说过,边境风沙不止,总是从一个地方奔袭到另一个地方,就像匈奴轮番侵犯大汉边境的各个郡县。”霍去病摩挲着环首刀刀柄,眼神中流露出了杀气以外的感情。
   “大将军沉稳谨慎,即便风沙侵扰也可化险为夷。况且大将军仁厚,上苍也格外厚爱,风沙定不敢阻拦大将军的部队。”赵破奴轻声安慰他,眼里带了几分柔软的笑意。
    霍去病转过头,对上赵破奴眸子中的温柔,甫就忘了自己想说的话,只好慌张的道了声谢,然后匆匆忙忙的收敛起自己的情绪——维持自己在三军中的威信是他的职业,骠骑将军应当不怒自威,应当势不可挡,应当不能有多余的情感暴露在士卒面前。
    夕阳的余晖撒遍连营,将军眯起眼接纳闪烁的金光,对赵破奴说:“该走了。”
    部队收拾好营帐,翻身上马,枕戈待旦。霍去病抓住缰绳,刚准备挥鞭启程,却听见大漠中雄鹰的嘶鸣。周围沉沉的似乎要压下来,天空就连一丝蔚蓝的缝隙也不见,泛着让人心悸的白,似乎周遭只剩下这只盘旋天际的雄鹰。
    霍去病突然拿着马鞭指着这只嚣张跋扈的鸷鸟,目光却投向赵破奴。赵破奴看着周遭笑的不成样子的弟兄一头雾水。
    “哈哈哈哈,鹰击司马很呆啊!”
    “没想到霍将军也是会开玩笑的呀!”
    霍去病面不改色的扬长而去,赵破奴被调笑了半天脸上泛起局促的红晕,却勒马紧跟霍去病。
  
    鹰张开了双翅,羽翼划破四周的沉寂,凶狠的隼从不放低姿态,它始终贴着苍穹,似乎堕入尘泥对它是莫大的侮辱。
    “将军,两日不见水源了,再这样下去,怕挨不到楼兰弟兄们就...”小兵提醒的声音被脖子上青锋的冷冽寒光打断。
    “扰乱军心,你是听不懂军令?”赵破奴声音好似被冰霜沁入,冷的让人颤栗。
    骠骑营的将士都知道,赵破奴腼腆柔和,性子是在好不过的了,可是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的声音变得更粗,眼神变得更狠,心肠变得更硬。人人都说赵将军跟换了个人似的。
    被赵破奴刀刃相向的士卒神色慌张的盯着刀锋的刃光。
   鹰唳穿过空旷的大漠,万千寒衣不禁抬头仰望。赵破奴盯着展翅的鹰,想起了十二年前一模一样的场景。
   漠北的风沙终究没有打磨自己的羽翼,尽管,尽管岁月的刀痕将他雕琢成骠骑将军的样子。
    赵破奴缓缓放下刀,刚想开口,被风驰电掣赶来的斥候打断:
    “前方有水源——”
    是更兴奋的欢呼声,虽然这些声音里多了一些他不那么熟悉的,但是他知道,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会为了沙漠中能够活下去的希望,为了消灭进犯大汉的匈奴,为了守护无数锐士浴血铸就的丰碑前仆后继。
   我得帮他做完他没有做完的事。
   赵破奴握紧了刀。
   鹰击长空,长空亦会颠覆。

   元封三年,赵破奴率军数万人攻破姑师,俘虏楼兰王,因功受封浞野侯。


其实感觉赵司马打楼兰应该还挺顺利的,我就是想玩玩这个名字,一直觉得激萌(泥垢)
大晚上的小学生文笔,希望不要嫌弃。
另外喜欢赵霍/霍赵 刘卫/卫刘的小伙伴来扩列吗!!!我什么都吃不挑食特别好说话快来找我玩啊!!!
抱紧找不到组织的自己qwq
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